这列不一样的上海地铁2号线列车,值得去打卡

2021年06月25日11:3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这列不一样的上海地铁2号线列车,值得去打卡

  6月23日,一列不一样的上海地铁2号线列车,从市中心人民广场站首发,标志着“童心向党,点亮申城”——百万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打造小荧星号红色地铁专列,即日起将持续运营两个月。车内印有孩子们各种留言。“外婆说:七十多岁的人,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外公回答:100岁的党青春不老,50年党龄的我当然年轻!——安徽马鞍山韩牧邑(9岁)”“我爸爸是警察也是共产党员,我妈妈是‘红色故事宣讲人’,也是共产党员,我也要‘童心向党’。——上海 林恩染(4岁)”……这些都是从“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征集活动中甄选出来的优秀文字。主办方总计收到全国22个省市上百万条留言。

  除了车厢拉环把手上有着孩子们想对党说的话之外,在小荧星号红色地铁专列车壁上,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动漫形象“星星班长”。“星星班长”在祖国的大花园里载歌载舞,邀请大家共同搭乘这趟特殊的专列。7岁的林俐成为首批小乘客。林俐的奶奶说:“今天可以坐到这辆地铁,真的太好看了,孩子觉得很兴奋,我也觉得很高兴。”

  除了在列车上和星星班长拍照打卡外,活动还包括线上参与内容。乘客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可以参加“党史小问答”。另外,“唱支红歌给党听”也吸引亲子家庭关注。其中《百年号角》是小荧星为庆祝建党百年专门创作的一首歌曲,在《人民日报》新媒体端发布MV后,阅读量高达2000万。小朋友在后台上传的优秀演唱作品将有机会在电视上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由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指导,SMG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