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上海召开决战决胜第五届进博会党员誓师大会

2022年10月28日17: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记者从上海市委组织部获悉,10月27日,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党群服务保障组召开决战决胜第五届进博会党员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保障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奋力冲刺、决战决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为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举行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保障好第五届进博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贯彻到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城市服务保障各方面,将铿锵有力的誓言转化为精益求精的态度,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在进博一线充分彰显组织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拿出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大局着眼、小处着手,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密,切实把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把先锋形象挺立在一线,让党旗在进博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上海超大城市世界形象和世界语言的传递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心协力、共享进博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努力办出一届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情况。4名进博一线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来自上海海关、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等单位的66名一线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带头作出“保障进博、先锋有我”的坚定承诺。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党群服务保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和各成员单位,“进博一线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各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及进博一线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自党群服务保障组成立以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商务委等单位加强工作统筹,深入推进“进博一线党建联盟”建设,不断织密建强进博一线党群组织体系。每年开展进博先锋行动、职工立功竞赛、青春进博立功竞赛、巾帼进博建功行动等岗位建功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关爱保障,在全市营造了齐心协力、共享进博的良好氛围。今年,党群服务保障组全面升级“进博城市客厅”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会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建设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群服务中心,并在展会核心区域精心设置党群服务站,将在进博会期间为参展客商、党员群众提供招商推介、商务洽谈、宣传介绍等一站式、多元化服务,进一步助力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更好展示上海开放城市形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