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党的领导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08月24日16:52 |
小字号

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解决过去一个时期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取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理论和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党性锻炼全过程,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汲取历史经验教训,着眼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牢记自身使命,坚定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怀揣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筑牢信仰之际、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来源:安亭镇陈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