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宝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年10月25日16:57 |
小字号

当遇到火灾来临

你应该如何应对?

当在家中遇到突发险情

你又会如何解决?

为进一步拓展互动渠道,增强群众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按照“政府开放日”活动安排,宝山区应急管理局以“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为主题,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普莱德救援的教官为居民介绍了家庭常见的火灾风险,讲解了如何正确逃生避难,就灭火器、灭火毯和防烟面罩等家庭常用应急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现场演示,让大家对家庭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飘鹰锦和花园社区在11号居民楼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实战演练。在演练现场模拟的滚滚浓烟中,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回忆着培训中讲解的知识要点,在紧张的气氛中有序完成了演练的逃生目标。志愿者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他们真实地体会了火场逃生的困难,更加深刻地领会到社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提高了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透明度,让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家庭防火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意识,强化了火场自救的能力,锻炼了社区对相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