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党支部:尽锐出战 共克时艰

2022年04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声集结令,一颗火热心。面对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尽锐出战,逆风奔跑,同时分赴四条防疫战线,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他们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即时精准地为疫情防控提供督查情况;在方舱医院,他们逆向而行、全程守候,全力以赴地确保方舱医院安全有序运行;在城市运行保障前沿,他们值班备勤、枕戈待战,严守初心地当好城市运行安全的“守夜人”;在基层一线,他们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一无反顾地与社区干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党支部,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应急人。他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展示了逆行到底、同心抗疫的“应急温度”,上演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瞬间”。

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上海市委发出了最强动员令—《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当天晚上,防灾减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云上组织生活(扩大)会。这场生活会开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开到了一线党员干部的身边.....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把分赴多条防疫战线的支部党员们连在了一起,再次吹响了向疫情攻坚的集结号令。

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我将继续发扬应急人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服从安排、坚守阵地,不怕苦累、持续奋战,誓与疫魔战斗到底”“此次公开信既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作为党员志愿者我将坚决做到服务好社区、保障好群众、防控好自我。”支部党员们结合防控工作体会,逐一汇报了思想动态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已经连续近20天通宵达旦值守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副局长、市防控办监督指导组副组长沈伟忠对全体党员表达了关怀、提出了希望:作为城市运行安全的‘守夜人’、作为每一名共产党员,唯有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并肩战斗、同向而行,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局党委的带领下,一个个云上的组织生活会正在市应急管理局各支部召开,大战的“集结号”已吹响,坚定信念勇担当,率先垂范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大考下的应急担当

余春新

凌晨3点,已经连续加班奋战30多天的余春新略显疲惫,但那布满血丝的双眼中,目光仍然坚定。他是支部委员,此外,他还有另一重身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指导组成员。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有着“27年军龄”的老兵,自去年7月参与监督指导组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就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先后参加各类督查71次,足迹覆盖全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机场港口、交通枢纽、学校、冷链物流、文旅(娱)景点、密室(剧本杀)、商超等70余类场所398个点位。

在本轮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他与组内同事一起,戮力同心,群策群力,连续一个月,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认真梳理汇总前方19个重点领域专项督导组和9个市级方舱医院驻点安全督导组的信息,以连轴转、高强度的作风,做到上情准确下达、下情及时上报,从严从实从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终端落实,在这特殊时期,以特殊精神和特殊责任,体现了特殊担当。

主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住的楼栋7天内无阳性,家里无困难,我主动申请到一线抗疫”,在防灾减灾处微信工作群,主动请战到方舱一线的消息一直闪烁不停。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由上海市应急局牵头,组建方舱医院安全督查指导工作专班,并抽调骨干力量分别进驻5个市级方舱医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

志愿者陈玉喜

“你在街镇一线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替我担心,这时候我们不上谁上”,这是党员陈玉喜出发前与同样奋战在街道抗疫一线妻子的一段通话。“虽然身份上我还不是党员,但思想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告别了在社区做志愿者的妻子,党员发展对象王佳彦毅然踏上了新的抗疫前线。

时刻坚守主责主业(处务会)

面对方舱医院安全管控这个急难任务,他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他们忘我工作,硬核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