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电更安全!宝山这片老工房电表箱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2022年10月24日19:54 |
小字号

民生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宝山区吴淞街道二纺居民区有一片百年老房,在陈旧狭窄的小巷两侧,分布着两层楼的自建房,供电设施较为落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但近期

二纺老工房的居民

纷纷在“社区通”上

点赞一项惠民工程

原来,二纺居民区党总支在多次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老工房的电表箱存在进线规格偏低、表前熔丝质量不高、线路老化及接口不实、箱内元器件配置偏低等多种问题,影响居民的安全用电。为此,居民区党总支借人大代表进社区倾听民声这一契机,和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反映这一民生需求,并实地入户勘察,广泛倾听民意。后续通过多方联系,多方协调,在国网上海市北供电公司的支持下,电表箱改造惠民工程于9月正式落地。

历时一个半月,整个改造工程顺利完成。为使惠民工程落实到每家每户,居委工作人员尽力联系到每一户的房主,共完成改造334户,电表箱等设备全部焕然一新,让居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放心电。“电表箱更换了之后,看起来更美观了,更重要的是用电更安全了,我们生活也更放心了。”老工房的居民开心地说。

多年来,二纺居民区党总支坚持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推动多方协同共治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社区治理新局面。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