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桂花踏秋而来,虹口满城飘香

2022年10月24日15:30 |
小字号

秋意浓,桂花香。

这两天,不少市民向小虹反映,街头绿地、小区内外的桂花开了,到处都是香味扑鼻。

【北苏州路】

来到最美河滨北苏州路,橙红色的桂花缀满枝头,空气中袭来浓郁的甜香,河畔的历史建筑也仿佛多了一份温婉的气韵。

【彩虹湾】

彩虹湾公园的粉黛乱子草给这个秋天蒙上浪漫的粉色迷雾,各种桂花也竞相绽放,阵阵香味随秋风袭来,连空气都是甜甜的。

在这里,有鹅黄的金桂灿烂夺目,有淡雅的银桂恬淡高洁,也有橙红的丹桂艳丽迷人,它们发出或浓烈或清幽的香气,带给人们听觉和嗅觉上的双重享受。

【各大公园】

鲁迅公园栽有桂花500余株,分布在园内各个区域。公园“破墙”透绿后,桂花更是“十里飘香”,让喧嚣的城市有了别样的温柔。

曲阳公园的桂花一簇簇、一团团,开得虽小却密密麻麻。在桂花树下散步,香味馥郁芬芳,戴着口罩,依旧挡不住沁人心脾的阵阵香气。

四川北路公园的丹桂密密匝匝,清香四溢,低调而不张扬。正应了那句“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桂花名片: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已有2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

虹口区在主要道路、公共绿地

以及各区属公园里都种植了桂花树,

不少小区里也有桂花树种植,

好好享受美好秋日的馈赠吧!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