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这个公交停车场将进行功能提升 打造120米超高层新地标 

2022年10月21日14:0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刘辉10月21日报道:记者获悉,近期上海市政总院牵头联合体中标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斜土路公交停车场功能提升工程的勘察设计项目,打造120米的超高层公交场站综合利用新地标。

据悉,设计坚持“以协调融合为目标、以医学科创为动力、以智慧绿色交通为发展理念”的总体策略,通过复合利用公交场地,实现公交设计停车能力、公交智慧调度能力双提升,实现全国首批国际医学科创中心之一完美落“沪”,实现项目周边地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 

建筑形象设计采用现代与传统相结合,在色调、线条、质感之间体现传承中的创新。裙房规整大方、典雅,造型以石材和红砖作为基底,塔楼体型简洁现代,典雅精致,体型挺拔有力,强调竖向体量,配合120米的高度,显示出了不断攀登向上的精神面貌,打造了枫林街道统一的建筑色彩与城市风貌。 

据介绍,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停车场的公交功能包括26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停车及智能维保,用以缓解中心城公交场站停车矛盾,加快构建与超大城市相适应的绿色交通体系。公交车辆由斜土路和东安路出入口进出场站,场内完成洗车、智能充电、一体化维护和保养。 

同时,项目设置智慧公共交通调度中心,围绕“智慧公交3.0”的建设需求将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运营、供应、出行、监管深度融合,提升数据开发、服务创新、智能运行能力,建成国内领先的智慧公交体系,推动企业数字化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创新。项目地下提供794辆小汽车泊位,大幅改善周边停车供需矛盾,提供6000平方米社区共享空间,为周边居民创造更加便捷的社区环境。项目最终将被打造成“智慧公交综合体、医学科创策源地”。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