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事关出行!两年内,黄浦江下将再添两条新隧道

2022年10月21日09:4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事关上海人交通出行!两年内,黄浦江下将再添两条新隧道→

上海的黄浦江下

又有两条“蛟龙”在潜行

它们就是在建的

银都路越江隧道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

记者获悉

这两条隧道都有望于2024年年内建成

届时

这两条新隧道将分别起到不同的作用

↓↓↓

银都路越江通道

投入使用后,可分流徐浦大桥的车流,为徐浦大桥“舒筋活血”。它将成为联系松江、闵行、徐汇、浦东新区的交通捷径,有利于缓解外环高速南部地区的交通拥堵。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

一旦建成运营,将成为上海市区南部的重要越江通道,有益于增强滨江两岸联系及分流上中路隧道的车流。预计到时徐汇至浦东行车或缩短至10分钟左右

日前,随着“银龙号”盾构机刀盘的转动,银都路隧道盾构机机体从发射架上缓缓出发。此举意味着工程已经进入圆隧道施工了。

银都路越江隧道,西起徐汇区景东路-银都路交叉口,东至闵行区浦锦路-芦恒路交叉口,全长约3.8公里,主线隧道长2.71公里,为双层双线双向8车道,总投资43.2亿元。

这条越江隧道是连通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有益于完善上海市路网体系,推进郊区城镇化建设。

除了银都路隧道,黄浦江下还有一条“蛟龙”在推进,它就是龙水南路隧道。未来,这条隧道建成后,可实现徐汇滨江核心区域与浦东前滩地区的直接联系,从徐汇到浦东行车有望缩至10分钟左右。

这条隧道工程西起徐汇区的龙水南路、喜泰北路交叉口,其北线至浦东新区海阳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全长2.03公里。其南线至浦东新区高青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全长2.65公里。隧道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双向四车道。

龙水南路隧道将成为中心城南部地区重要的越江通道,对增强黄浦江南延伸段滨江两岸联系、分流上中路隧道的越江交通具有重要作用。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的重点服务区域主要是:浦东三林南部、前滩区域到上海南站、徐汇滨江、长桥等区域的中短距离交通。这条隧道建成后还有利于优化黄浦江南段越江设施布局,均衡交通压力,增强两岸地区的交通便利性。

施工方表示:“浦西段龙水南路周边多为成熟小区,且道路下管线众多。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浦西段南北主线采用平面共线布置、上下叠层设计。线路采用单管双层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穿越黄浦江。”

本文综合自:新闻晨报·周到APP

相关作者:钟晖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