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流程”检验!长宁持续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2022年09月13日10:35 |
小字号

就业补贴怎么申请?人才引进如何落户?……近期,区人社局在前期开展“局长走流程”的基础上,探索深化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把走流程的范围延伸到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以经办人员和办事群众两种身份,对事务办理进行了“全流程”检验,查堵点、摸需求、听意见,推动人社领域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严把补贴审核关,是使稳就业政策真正惠及企业的重要环节。在区就业促进中心,人社干部以经办人员的身份,现场操作了“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吸纳重点群体一次性就业补贴”两项补贴的操作平台。通过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经办系统进行后台补贴审核的操作,从企业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到具体的审核过程,人社干部们仔细关注每一个要点,严谨地完成了审核流程。

“‘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我们还要不断优化经办人员的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时间,将总的补贴审核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惠企政策快速兑付,争取发放速度走在全市前列。”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尹颖表示。 

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以往人才引进落户办理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区人社局探索开展了人才引进落户的全程网办。在区人才服务中心,人社干部又转换角色,以企业办事人员的身份现场直接视频连线,以“数据比对、视频核验、远程受理”的方式体验了业务办理流程。“时间更短,操作更便捷!这种模式是不是可以进行复制推广?”在完成体验后,人社干部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我们将继续优化办事流程,制定‘流程标准化、任务名单化、操作手册化、专班机制化’的四化工作法,提升服务便捷度,精准暖才惠企!”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源表示。

多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也是当前人社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区劳动仲裁院,人社干部通过仲裁办案系统查看了今年疫情封控期间劳动争议案件受理情况,在详细观察近期劳动争议纠纷的数量、特点后,了解到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劳动争议案件量增多,“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全力做好积案处置、矛盾稳控等工作,妥善应对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区劳动仲裁院院长戴剑雄说道。

区人社局将持续把“人社干部走流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的重点内容,以广大区内企业和普通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不间断查摆涉及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紧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公开、公正、透明、便民,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促和谐。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