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季节限定美景已上线,沪上粉黛乱子草如约而至

2022年10月19日14:0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季节限定美景已上线,粉黛乱子草如约而至

顾村公园、母亲花文化园、宝山滨江公园、彭浦四季公园,粉黛乱子草进入盛花期,呈现出一团团绝美粉色云雾海洋。详见↓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宝山区

顾村公园

地址:沪太路4788号

开放时间:6:00-18:00 (16:30后停止入园)

公园二期近三号门区域,23000平方米的粉色云雾一眼望不到头。利用地形的起伏营造出连绵不断的感觉,让人一秒坠入童话世界。

除了粉黛乱子草,秋天的顾村公园里月季绽放、桂花飘香,各色植物把满园的绿意染上红色、黄色,绚丽缤纷,一派静美多彩的田园风光近在眼前。

母亲花文化园

地址:沪太路沪新路向东200米

开放时间:9:00-16:00

在塘湾村入口处的母亲花文化园里,粉黛乱子草裹挟着渐浓的秋意铺陈开来,在苍翠和金黄间露出温柔笑意。

塘湾村的最美乡村路沪新路串联起了“田、林、路、河、宅”,萱草花海、粉黛乱子草、金黄的稻田、农事乐趣与非遗技艺精彩纷呈。

宝山滨江公园

地址:吴淞口路508号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在宝山滨江公园里,粉黛乱子草被江风轻吻,伴着不远处轮船汽笛声和波浪拍岸的规则旋律,舞出秋日故事。

这个沿江的宝藏公园绝对是宝山人气Top!沿着公园步道一路步行至宝山滨江,长长的滨江岸线划出一个绝美弧度,既能看尽拂晓,又能揽住薄暮。

静安区

彭浦四季公园

在彭浦四季公园的夏园,这里的粉黛乱子草在九月中上旬就开始初露芳容。彭浦四季公园的养护人员在修剪、施肥等工作中下功夫,用更科学的养护方法,使得公园中的粉黛乱子草提前绽放。

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株高可达30-90厘米,宽可达60-90厘米。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纤细。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花期在9-11月,成片种植可呈现出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景观可由9月份一直持续至11月中旬,观赏效果极佳。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宝山区新闻办、静安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