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落幕

2022年08月22日12: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2日电(龚莎)8月21日,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落下帷幕。

此次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以“百年梦想”为主题,引导孩子通过探索,发现上海在科技、金融、经济、航运等一系列领域的发展变化。

此次大赛由于疫情影响,首次开启了线上海选,大大增加了海选的参赛机会,吸引了近100多所幼儿园和小学,超过2万名小选手报名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3岁。

为了鼓励更多孩子用地方语言讲述上海故事,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此次大赛首次开启了英语组和沪语组的比赛,不少小选手选择用英语或是沪语参加了演讲。

除了在表现形式上,这次大赛的主题,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上海城市的契机。此次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在新落成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举行,借此契机,小荧星携手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建立了美育实践基地。

此次2022国际少儿语言艺术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是为了引导孩子通过寻找城市发展足迹,思考城市发展变化,了解城市发展方向,最终成为一名能够讲述“上海故事”,彰显“上海精神”,体现“上海信心”,展现“上海魅力”的城市推广小使者,进一步从生活中发现城市之美、生活之美。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