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载运进博会展品的货轮陆续抵港,边检部门全流程保障参展

2022年10月17日16:03 |
小字号

10月15日上午9:30,马绍尔群岛籍“阿拉伯迪赫尔”货轮载运着第五届进博会西班牙部分展品靠泊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

由于船舶抵港前已办妥边检入境预检手续,抵港靠稳后即开始装卸作业。装卸中,远程操控吊机上下起落,无人自动导引车来回穿梭,在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连续不间断的作业模式下,预计16日中午即可完成4000多个集装箱的装卸作业任务并离港。

据承运方介绍,本批展品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启运,重560吨,体积4.22立方米,采取拼箱模式与其他货物共同入境,申报为保健品类展品。过不了多久,这批展品就将亮相进博会。

记者从洋山边检站获悉,随着进博会的临近,载运欧洲展品的远洋货轮将陆续抵港。为确保载运进博展品的船舶高效入境、安全作业,洋山边检站与承运方、港口、船舶代理、边防港航公安等方面密切联系,实现对展品“在途海运、船舶进港、货物卸船、堆场中转”等环节的全流程保障,并通过电子巡检、在港巡查、外档监控等方式加强船舶在港期间管理,确保展品安全、高效进入布展通道。

据悉,下一艘运输法国展品的货轮已经过非洲好望角,预计十余天后也将抵达洋山深水港。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