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联聚英才 沪襄未来” 全力打造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人才高地

上海联交所全球英才招募推介会举办

2022年10月13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龚莎)10月12日下午,上海联交所举行“联聚英才 沪襄未来”2022全球英才招募推介会,全力打造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人才高地。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蒋云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忠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与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监事会主席倪耀明出席推介会并共同启动“联聚英才 沪襄未来”上海联交所2022全球英才招募。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朱华主持推介会。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董勤在讲话中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前,上海国资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人才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以高端人才为引领,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发展一个个新型产业、打响一个个上海品牌;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突出高端引领,加快构建与新时代国资国企使命责任相匹配的人才队伍,加快开创与上海全球卓越城市相适应的国资国企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引才聚才的强烈危机感和紧迫感,拿出“动真格”的举措,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引过来、集聚起来,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他要求,上海联交所党委积极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始终把握好工作导向,坚持“三化”(人才配置市场化、人才使用专业化和人才发展国际化),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积极推动本土人才国际化,在国家交流与合作的实践中锻炼队伍,培养人才。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工作理念,创新引才聚才用才的方式,切实增强引进人才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周小全作题为《全力打造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人才高地》的主旨推介。周小全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联交所党委提出了全力打造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人才高地的奋斗目标,今天召开的全球英才招募推介,是践行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周小全说,回望上海联交所近20年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人才。目前,上海联交所已从服务中央和地方国有产权交易公开、规范性场所,发展成为基础性、权益性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是集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等交易业务及增资扩股等融资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

周小全指出,站在新的历史坐标和起点上,上海联交所将围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要素交易市场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和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任务,举全所之力加快推进全要素非标交易市场人才高地建设,在人才强企雁阵格局中发挥“头雁效应”。此次上海联交所拿出股交中心副总经理等4个紧缺高层次岗位进行全球招募,将以事业发展的宏图成就人才,以鸾翔凤集的环境拥抱人才,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凝聚人才。

推介会上,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和监事会主席倪耀明共同为全球英才招募特聘专家发放聘书。特聘专家阵容强大,涵盖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知识产权局等政府机关,国储上海局、市大数据中心、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等相关机构,临港集团、东方证券、上海证券、中盐上海公司等知名企业和中智咨询的领导专家。

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朱华发布招募公告。来自政府机构、央企市属企业、头部人力资源管理机构的领导和嘉宾100余人出席推介会,推介会同步线上全球直播,吸引了近5万人次观看。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