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康希诺生物:为全球提供创新、优质、可及的疫苗

刘耿
2022年10月09日10:51 |
小字号

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提供预防和治疗感染类疾病解决方案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公司专注于创新、优质、可及的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疫苗产品供应覆盖中国、东南亚、中东及拉丁美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数亿人口。

经过13年的发展,康希诺生物已拥有病毒载体技术、合成疫苗技术、蛋白结构设计和重组技术、mRNA技术、制剂及给药技术五大核心技术平台,掌握多项疫苗核心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研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埃博拉病毒病、结核病、脑膜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带状疱疹等 12 个适应症的 17 种创新疫苗产品,多款产品是潜在中国最佳疫苗、潜在中国首创疫苗、全球创新疫苗、潜在全球最佳疫苗。

新冠疫情暴发之后,康希诺研发的第三代新技术路线新冠疫苗即使在病毒持续变异的情况下,仍然具有较高的保护效力。2022年5月,康希诺新冠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EUL),突破海外销售限制,进入全球医疗供应链,成为我国第一支获得疫苗“全球通行证”的第三代新技术新冠疫苗。

随着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到来,新冠疫苗市场整体已经陷入“红海”,企业应该如何保持持续创新能力,加速其他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同时兼顾商业模式创新?在中国疫苗与欧美发达国家疫苗存在技术代差的大环境下,怎样才能快速实现“让中国疫苗技术与世界同步”和“让更多人用上中国疫苗”?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