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钱学森图书馆推出互动线上展 纪念载人航天30周年

2022年10月08日18: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钱学森图书馆推出互动线上展

纪念载人航天30周年

本报讯(徐瑞哲 张文珺 茅艳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历时半年策划,在国内首次推出以载人航天30周年为主题的互动线上展,其同名微信小程序用视频动画等生动展示了钱学森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比如,“507”“714”“863”“921”这4个以数字命名的神秘代号,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紧密相连,也是联系钱学森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要线索。此次上线的科普展,就以解密四个代号的短视频为起点,揭开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序幕。

展览为每位观众设定了见习航天员的特定身份,鼓励见习航天员们自主前往不同展览板块,了解火箭发射、神舟飞船、交会对接、空间站以及返回舱等不同阶段的任务内容。

以空间站板块为例,见习航天员们不仅可以了解中国空间站的构型组成,还能进入模拟空间站内部,解码航天员的无缝天衣、太空实验柜,重温航天员们的三次太空授课。为了增强观众的互动参与感,钱馆还特别设计了青少年太空艺术作品展板与太空达人徽章分享环节。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