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来法华镇路这里,为你揭秘“上天入海”那些事儿……

2022年01月19日18:51 |
小字号

新华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日前开辟了一处“上天入海”主题科普长廊。这块区域以“航天科技”与“海洋科技”两块内容作为主题。让市民在“上天入海”中感受宇宙之浩瀚,海洋之深邃……

科普长廊通过模型展示、互动展项与数字化视觉展示等方式体现科技内容,诠释了我国逐梦星空、扬波瀚海的科技成就,以及其背后的科学原理、技术应用。通过与大国重器的互动体验,激发社会公众科学兴趣,同时增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宇宙探索

“宇宙探索”是航天科普板块。这部分内容通过实物模型及互动体验装置等形式,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可以直观地了解我国航天尖端科技。

这一板块还有一处十分有趣且互动性很强的区域——星球称重体验装置。该装置分为地球、月球、火星三个称重区,只要站在上面,就能够显示出人在不同星球环境里,各不相同的体重。

海洋揭秘

探索完宇宙的奥妙,不妨回到地球,去“深海揭秘”板块,发现深海的秘密。在这里可以学习094型核潜艇、深海勇士号、山东舰、液化天然气船、“振华30号”起重船、远望7号测量船等我国“海洋重器”的相关知识。还能了解“蛟龙号”运用的深海先进技术。

对海洋生物感兴趣的市民,也可以通过翻转板,认识有趣的海洋生物,了解海底世界的奥秘。

科普长廊地址:法华镇路453号3楼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