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来自太空的直播课有多精彩?听听孩子们怎么说→

2022年03月25日17:27 |
小字号

探索太空奥秘,感知宇宙浩瀚。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共同担任“太空教师”在中国空间站面向全球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杨浦各校师生们在线同步收听收看,感受太空的神奇与奥妙。

三名航天员太空老师演示了

太空“冰雪”、太空液桥

水油分离和太空抛物实验

在观看的过程中

同学们聚精会神

每一个实验都看得津津有味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学生金骞宇:

‘水油分离’的实验令我印象深刻。前一天晚上,我和肖老师就通过连线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地面模拟实验,在太空处于失重环境时,水油分层的现象竟然消失了,真是太神奇了。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学生韩雨阳:

居家学习期间,我的导师吴老师通过视频连线,指导我进行‘天宫课堂’中的液桥演示实验。在吴老师的指导下,我不断尝试可以让实验效果更好的‘实验器材’,连家里的筷子都派上了用场。

怀一小学学生李承泽:

作为一名天文爱好者,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浩瀚的太空瞬间仿佛来到我的身边,对于宇宙的探索我们充满好奇,跟着宇航员做实验简直太神奇了,为宇航员的探索精神点赞!

内江路第二小学学生张延祥:

谁人揽月呈金榜,我等摘星上玉宫。此次的‘天宫课堂’让我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回当宇航员的感觉,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让航天梦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怀一小学学生曹章翌:

这样精彩的‘天空魔术’激发了我对天文的兴趣和热爱。我已经参加了学校的天文社团,今后也会在社团里学习更多天文知识,实现我的天宫梦。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学生于玙:

爸爸曾告诉我,在他小学生的时候,就听说美国的宇航员在太空给美国小朋友授课。当时老师就坚定地告诉爸爸,总有一天中国的宇航员也能做到。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中国航天员不仅向自己的小朋友授课,还向全球直播,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够来听课。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小学生,也一定会认真学好本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教师们在收听收看后也感触颇深

怀一小学教师冯淳淳:

看着航天员们从容地讲课,能感受到他们在背后付出的不为人知的努力。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而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鞍山初级中学一名教师:

相信这样一节直观的、生动的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收获;相信这也会是一节有意义的政治课,让他们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意识到祖国的未来靠的是他们这一代代青少年,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发图强的精神。作为一名一线的人民教师,这次太空授课拉近了我们与太空的距离,更让我们从一个旁观者变为一个参与者,为国家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加明白自身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要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有用之人而尽职尽责,要为社会输入更多的人才而尽心尽力。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