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父亲病危想见最后一面,这支服务车队火速行动

2022年04月29日10:24 |
小字号

“父母住在浦东,现在我父亲病危,两边的居委会已经沟通好了,出门证已经给我开好了,现在我就是要从杨浦赶到浦东去,想求助一下警方。”

几天前,属地四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警求助,张先生表明,自己住杨浦,而父母住浦东,此时父亲病危,想见自己最后一面,但浦东浦西还处于封控阶段,无法通车,自己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张先生面临的情况后,属地四平路派出所立即上报杨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经过分局综合考虑,迅速决定派疫情期间成立的杨浦为民服务车队,接送张先生往返浦东。

据悉,杨浦为民服务车队包含两支队伍,一支队伍由江浦路派出所民警和警车组成,专门接送从新华医院出院回家的市民群众,另一支队伍则由滴滴打车专车司机组成,长海路派出所负责派遣,专门服务从长海医院出院回家的患者和家属。

最后,杨浦为民服务车队选择派一辆滴滴打车专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张先生到浦东父母家中。

看到弥留之际的老父亲在等自己到来,张先生心中五味杂陈,好在自己如今能顺利陪在父亲身边,张先生对杨浦警方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

警方提醒:封控期间杨浦群众如果有紧急就医或者出行的需求,均可向杨浦警方求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