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中欧班列“上海号”第50趟启程 货物发往6个国家20多个目的地

2022年09月29日09:0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号”第50趟启程

货物发往6个国家20多个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上午,“中欧班列—上海号”第50趟列车在铁路闵行货运站发车。列车装运50个满载汽车配件、机械零件、陶瓷制品等货物的集装箱,从上海闵行发车至霍尔果斯、经波兰马拉舍维奇驶往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

随着第50列班列发车,从德国汉堡发车的“进博号”也启动了。这已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展品连续第二年从汉堡搭中欧班列直达上海。班列共计35个集装箱,其中14个装载着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的汽车配件、管材等德国展品。

据了解,自2021年9月28日开行至今,“中欧班列—上海号”不停摆、长时效、稳增长,带着“中国制造”逆风前行,凸显中欧经济往来的强大韧劲和潜力。一年来,“中欧班列—上海号”开行50列,总货重3.73万多吨,货值超过16.37亿元人民币。目前,“中欧班列—上海号”实现了中欧线、中俄线、中亚线去程和回程的全覆盖,货物分别发往6个国家,20多个目的地。

“中欧班列—上海号”将在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一系列产品的运输上实现重大突破,并在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带动下,加速长三角地区研发、制造、技术、文化、流通领域交流,成为技术跃迁和传播的助推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