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度长宁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28日16:41 |
小字号

9月27日,“赓续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最美”2022年度长宁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发布仪式暨烈士纪念日红色主题电影专场在虹桥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长宁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立松,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副区长陆浩、路万青出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明办、区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讲好先进典型的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军嫂、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仪式上,潘国力宣读了命名决定,2022年度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2022年度长宁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称号获得者,以及2022年度长宁区“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获颁荣誉证书和奖牌。

随后,上海戎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旭代表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交流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自主择业干部退役后在长宁创业的经历。天山路街道茅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磊,则作为最美服务站站长代表作交流发言,他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兵支书带领服务站的同志和社区退役军人同心聚力守护家园的故事。

在“9·30革命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到来之际,王立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现场烈士遗属代表致敬,向荣获“最美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称号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人生境界,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退役军人争当最美、绽放光彩。

发布仪式结束后,长宁区双拥文化剧场举行了“人民不会忘记”烈士纪念日红色电影专场,烈属代表、各类重点优抚对象与授奖代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追光》。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