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阳前夕,虹口区领导深入社区慰问老人

2022年09月27日16:27 |
小字号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分别深入各街道,看望慰问社区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芳来到北外滩街道,看望慰问朱乐湖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朱乐湖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在老人家中,郭芳与朱乐湖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观看老人珍藏的立功证书,认真倾听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郭芳说,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很幸运,是你们在恶劣的条件下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好老党员、老战士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坚韧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新篇。虹口也将进一步做好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指数,街道和居委会要一如既往做好关心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过上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吕鸣来到曲阳路街道干祖申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慰问期间,吕鸣认真聆听干老先生讲述过往的科研岁月,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年94周岁的干祖申老人亲历并见证了祖国海洋科研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他曾荣获“交通部全国交通战线劳动模范”称号,试制成功我国首座国产航标灯,培养出四百余位优秀的海军科研人才,为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生活幸福,吕鸣表示,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区干部要饮水思源,时刻把人民挂在心上,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专家心无旁骛搞研究、一心一意讲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虹口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同时,他叮嘱社区干部要在精神上多关怀、生活上多关照老同志,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人们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朱勤皓来到家住横浜路的丁沪老人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今年76岁的丁沪是左联会址纪念馆“海上旧里解说团”成员。作为从小在多伦路上长大的“老土地”,他多年来配合场馆开展公益宣讲,通过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海上旧里”故事,向社区居民及社会各类团体宣传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丁沪的爱人徐惠珠也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类自治活动,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朱勤皓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家庭、生活情况,叮嘱相关街道、部门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同时,他也希望老人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虹口红色文化传承工作。

石宝珍来到嘉兴路街道曾宪仁老人家中,向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今年78岁的曾宪仁曾是一位优秀的书法国画教师,目前担任红叶书画院院长,从事少年儿童书画教育,并于2021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石宝珍感谢老人为社区工作做出的支持和贡献,叮嘱其在平日里要注意身体健康,并要求街道、居委等多关心老同志的日常生活,让曾老先生继续乐观向上,发挥正能量。

杜松全来到凉城新城街道许新建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许新建今年91岁,1943年开始参加革命,曾参加过多场重要战役和战斗。许老的儿子许力是革命烈士,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不幸牺牲,年仅21岁。杜松全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询问老人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他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安享晚年生活。

区领导章维参加慰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