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改造完成!三角地奎照路菜市场重新开门迎客

2022年09月27日16:21 |
小字号

近年来,虹口不少老菜场为积极满足居民需求

在经过装修升级后华丽转身

位于凉城新村街道的三角地奎照路菜市场已有近10年的历史

去年9月暂时关闭开始改造

近日,菜场装修完成,重新开门迎客

走进菜市场,整个环境焕然一新,浅色调的装饰风格结合各种光源的照射,让菜场看上去更加敞亮时尚。

“原本的老菜场地砖和天花板都是暗色的,给人的感觉很压抑。现在整个环境好多了,我们在这里面做生意,心情也更好了。”摊主陈女士表示。

除了环境的改变之外,在智能化设备的赋能下,奎照路菜市场也升级为一家“智慧菜场”。菜场管理方给每个摊位都配上了智能化设备,液晶显示屏和智能电子秤上的菜价、营业执照、溯源信息等一目了然,让顾客买得更放心。

商店“破窗开门”是奎照路菜市场这次改造升级的一大亮点。菜市场沿街路段大约200米,开出了近20间门店,每家店铺的门头悬挂着统一制作的店名招牌。

沿街店铺打破了菜场售卖蔬菜水果、鸡鸭鱼肉的界限,设有早餐店、熟食店、花店、进口食品商店等,让行人也可以顺路逛逛街。 

“这里的商店原本只有窗户,没有对外的大门,顾客只能通过窗户来选购商品,想要进店铺看看,需要绕到菜场里面。现在这样方便多了。”附近的居民说。

除此之外,奎照路菜市场积极扩充服务,不仅修建了一间可供顾客免费休憩的小书屋,还设立了便民服务点。

服务点提供修伞、补鞋、开锁、换拉链等服务,若是70岁以上的老人光临,还享受免费修理服务。“70岁以上的老人修伞、上门开锁等等都是免费的,如果要更换部件的话,便民点也只收一些成本费。” 三角地奎照路菜市场场长宋佃山介绍。

奎照路菜市场面积1200平方米,处于凉城新村街道与江湾镇街道交界处,周边老公房小区密集,居民众多。通过这次改造升级,周边的居民们拥有了一个集菜场、小吃、便民点为一体的综合体市集,居民的“菜篮子”也拎得更放心、更舒心!

三角地奎照路菜市场

地址:奎照路783号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