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这就是民防”电视小记者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9月2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5日电 (龚莎)2022“这就是民防”电视小记者征集活动历时三个月,在九月告一段落。日前,活动的颁奖仪式在小荧星西岸总部举行,上海市民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邹波、上海小荧星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沈莹,以及从一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60强电视小记者、优秀组织单位参与了此次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一共收到了1200余部参赛作品,这些接地气的视频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于人民防空事业的热情与支持。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层层筛选,最终电视小记者上海60强闪耀诞生。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上海民防的组织动员优势,借助小荧星平台,以人民防空基本手段“鸣”“走”“藏”“消”为重点,激发了小学生对人民防空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兴趣,引领小学生从“什么是民防”到“这就是民防”的认知转变,促进了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深入小学生群体。

活动自6月20日上线以来,面向全上海50余所学校发起作品征集,参与者以视频形式展示自己对于人民防空的认识与理解,视频主题大到国之重器、中国硬核军事实力,到中国人民防空的演变发展,再到身边的民防工程以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故灾害、急救知识等内容,形式创意满满,内容深刻有趣。

活动现场,上海市民防宣传教育中心与上海小荧星集团签署共建协议,未来五年,两家单位将秉承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人防教育的初心,一起携手走进更多的校园,真正做到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图片由小荧星提供)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