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ESG理念 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2022年09月2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陈晨)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第四届中欧校友社会责任年会暨2022ESG高峰论坛。十余位政商学界嘉宾出席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实践之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在高峰论坛的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对全球经济带来很大挑战,再加上气候的变化、资源短缺,生物多样化丧失,这些环境的日益凸显给我们当下全球治理的命题变得更加现实和紧迫。”因此,ESG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经成为全球世界极其普遍公共关注的问题。她指出,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到高质量发展,把ESG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了企业运营当中,这意味着企业在技术、生产线、运营过程、管理理念上都会随之发生深刻变革。

会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还发布了《中欧2022ESG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总结涵盖了碳中和的国际趋势,中国各行业“双碳”实践回顾与展望,重点展示了中欧校友企业的碳中和实践精品案例,也呈现了中欧教授的ESG学术研究,A股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等。

此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及创业学副教授郭薇、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思龙等一起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ESG的实践与发展”展开了圆桌论坛,以多元视角共同探讨新经济格局下ESG理念在中国企业的应用,以及新形势下中外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