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华学术对外传播主题论坛”在沪召开

2022年09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9日电 近日,“让世界读懂中国:中华学术对外传播主题论坛暨‘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深耕人文社科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她认为,“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代表了华理的学术水准,反映了这个领域的中国学术前沿,其英文版在国际主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对于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学校学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让世界读懂真实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在致辞中提到,向世界输出富含思想、智慧的优秀学术成果是出版社的使命,希冀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能够在促进中华学术对外传播过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仅要体现大学出版社的担当,更要体现上海开放、创新的品格,向世界展示国际风范与东方神韵。

“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由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资深学者、华东理工大学吴柏钧教授领衔总主编,是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在公共经济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领域持续深耕的重要成果。

本丛书基于公共经济学和公共管理学理论,以跨学科的方式探讨了公共经济和社会治理中的科学问题,主要涉及以下三个主题:其一,公共经济部门发展的基本理论与中国的实践;其二,新技术条件下公共经济和社会治理的新方式与新形态;其三,对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区基层治理等领域具有中国特色的实践进行的实证研究。

该丛书中文版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相继荣获中国国家出版基金和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是该社“上海学术·专业出版中心——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出版中心”的重要出版成果。2022年,丛书英文版版权输出世界著名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这是本土原创学术作品面向世界的又一次整体亮相,对于描述中国社会发展叙事、呈现中国公共经济与城市治理经验、助推全球城市治理发展,深化中外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原创学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