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进一步明确“随申码”红码、黄码赋码管理规则

2022年09月1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董志雯)9月18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青浦区副区长张彦、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迎风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上海市防控办进一步明确了上海“随申码”的赋码管理规则与具体工作要求。

赋红码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一是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四是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五是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外溢人员。

赋黄码对象为以下四类人员:一是正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的确诊病例出院(舱)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出舱人员;二是区域协查数据中经多源比对后确定的风险人员;三是防疫信息重点人员数据库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四是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

如果市民对码色有疑议,可以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进行电话申诉,或者通过“随申办”进行在线申诉。在“随申码”—“我要申诉”中提交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可查看相应的赋码原因,提交准确详细的材料进行申诉。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和上海市、区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合协调机制,负责“随申码”异议核实与申诉处置工作。针对市民的申诉,将分门别类,转交涉及部门或区核实后及时转码。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