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新一轮驻演开启 《永不消逝的电波》台风前回归

2022年09月15日11:5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暂别美琪200多天,新一轮驻演开启

《永不消逝的电波》台风前回归

■本报记者 吴桐

“运气不错,台风还没来。”江宁路奉贤路路口,两位观众在小雨中打着伞等红灯,马路对面,美琪大戏院暖黄的灯光给人带来安全感。距离昨晚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新一轮驻演开启还有一个小时,虽然台风“梅花”正在逼近,上海歌舞团也提前告知了退票、换票政策,但许多观众还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抵达,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有序入场。

70岁的孙倩莹和她老年大学六七个好友一起来了,打扮入时的她们在剧场大厅《永不消逝的电波》装置前拍照打卡。《永不消逝的电波》去年7月起在美琪大戏院驻演,并在此迎来了第300场和第400场纪念演出。此后,驻演因疫情多次延期,如今时隔200多天终于回归。“听说这部舞剧特别好看,我们早早买了票,延期了也没舍得退票。我们都是老年舞蹈队的,爱跳古典舞,也爱看中国舞剧。”孙倩莹说。

人群中,又见《永不消逝的电波》老观众狄佳璐。她穿着墨绿色的旗袍,戴着同色系耳环来了,连口罩上也印着“电波”主演朱洁静和王佳俊的卡通形象。这是她看的第42场“电波”,每一场,她都精心打扮,早早到场。“上周看了《朱鹮》,朱洁静腰伤犯了,我还跟她说好好休息,这周来看‘电波’,风雨无阻。”

朱洁静的腰,是老毛病了,但当晚依然顶住压力,登台“电波”新一轮驻演首场演出。“舞蹈演员,就是要一直跟自己的身体做斗争,积极去面对,咬着牙笑一笑,大幕拉开时用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朱洁静说。

看到第42场,狄佳璐对这部剧仍有新的期待。“两部舞剧的编排,都太精妙了,每场我会选不同的座位,因为在一楼和二楼看,感受是完全不同的。一楼前排可以看到朱洁静和王佳俊的细微表情,二楼则更能看出群舞队形变化。还有就是看新人,现在‘电波’有风雅颂韵四组演员,每组演员的化学反应都不同,而‘朱鹮’也刚刚诞生了新的主演,这些都是我反复‘刷’的原因。”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