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梵高、莫奈、克里姆特……57件大师真迹来沪展出

2022年09月15日11: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梵高、莫奈、克里姆特……

57件大师真迹来沪展出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克里姆特的《女性的三个阶段》、莫奈的《粉色睡莲》、梵高的《阿尔勒妇女(吉努夫人肖像)》……昨天,57件大师真迹在东一美术馆揭幕,名为“现代艺术100年——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珍藏”的大展今起正式展出。

展览展出了1865年至1972年欧洲众多著名现代艺术大师的真迹佳作。除了印象派莫奈、后印象派梵高、巴黎画派莫迪利阿尼等名家巨匠的杰作外,还有现代艺术史上举足轻重的德·基里柯、巴拉、封塔纳、薄邱尼等意大利艺术家的杰作。

《女性的三个阶段》,是象征主义大师克里姆特在1905年黄金时期创作的代表作,透过三位女性形象诉说女性命运。画面中,克里姆特运用象征手法,将女人的幼年、青年、老年三个阶段浓缩于一幅画里。长发掩面的老妪、孕育新生命的年轻母亲,以及熟睡的可爱女婴,这三个阶段的女性是一首不可逆转的人生三部曲,艺术家也借此歌颂伟大母爱。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