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见过元宇宙里“打印”的椅子吗? 大创智企业“元宇宙3D打印椅”全球首展

2022年09月05日16:50 |
小字号

9月1-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如期举行。大创智企业一造科技在2022WAIC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上,举办了元宇宙3D打印椅全球首展。

元宇宙3D打印椅

这把椅子是由一造科技推出的全球首台元宇宙3D打印机MetaPrinter耗时约3小时打印出来的。除了展览展示,今年元宇宙3D打印椅几乎覆盖了2022WAIC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的整个会场。会场中使用的200多把椅子,均由元宇宙3D打印机制作。

元宇宙3D打印机

据悉,MetaPrinter由一造科技与同济大学研发合作,将元宇宙场景与大尺度3D打印技术相融合的产物,旨在以区块链数据存储及低碳智能建造为核心技术,全力辅助未来虚实融合场景的建设。

作为全球首款面向NFT建筑艺术作品定制化生产的元宇宙3D打印机,MetaPrinter具备生产建造一体化、线上线下实时交互、可移动、可多站点联动打印等特点,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全加密的设计存储、文件传输、生产流程。同时,MetaPrinter以回收塑料为主要生产原材料,并兼容各类纤维增强改性塑料颗粒原材料,满足各类大尺度3D打印应用场景的材料需求,实现低碳建造。

近年来,一造科技深耕建筑科技赛道,参与建筑产业从数字建造到智能建造的历史转型,以艺术创意设计思维视角为抓手,打造反向整合智能设计与建造的建筑一体化营建范式。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