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长宁公安加强封控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0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凌晨起,长宁区进入了以黄浦江为界实施新一轮核酸筛查的“紧急模式”。对此,长宁交警支队即第一时间根据分局和总队统一部署,坚决克服自身警力紧张,已连续作战多日的实际情况,连夜召集有所“可战力量”投入“两岸”街面查验管控任务,以早、中、夜三班勤务模式累计投入警辅力量324人次。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与决心,切实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

为严格落实各项陆路查验措施,严控封控区域车辆、行人通行,消除因车辆、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推动封控区域车辆、行人静态管控,交警支队以区内“四纵四横”主干道交叉点为主,兼顾快速路下匝道及区区交界,将全区道路“网格化”,设置14处查验点结合“逢车必检”的工作要求,对每个查验点制定“一点一方案”,最大限度提升查验管控效果,全力做好交通封控管理和城市运行“维保”支撑保障工作。

交警支队全体参战警力以“三必查”“五个一律”严格开展现场查验工作。即上路非机动车必查;上路行人必查;上路机动车必查,同时,现场查验时,一律检查核酸证明、健康码、通行凭证和人员信息;对于“特殊车辆”及“特殊人员”现场记录人员、车辆信息,确认符合通行情形的,一律予以放行;不符合通行情形的,一律责令其立即返回居住小区;对于不听劝阻,态度恶劣的,或者驾驶车辆以冲卡等方法拒不执行封控命令的,一律通知派出所到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对于存在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的快递、外卖车辆,一律依法处罚,并严格查验牌证信息,截至今日7时,累计检查、登记694人次,其中,机动489辆、非机动车188辆、行人17人,按规定放行615人、劝返79人。

交警支队紧急协调区建管委及永达市政,已备足550片移动式护栏、580套锥形反光筒(含连接杆)、95套警示灯和爆闪灯以及20块大型道路封闭指示牌,由支队根据道路封控要求,提前部署完毕。同时,提前在辖区所有道路显示大屏上设置“疫情封控期间,非必要不上路”等宣传标语,提示过往群众自觉遵守管控要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