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首家高校将实践必修课开到“雪龙”号上

2022年09月0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交大将实践必修课开到“雪龙”号上。皎宣摄
上海交大将实践必修课开到“雪龙”号上。皎宣摄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葛俊俊)8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80余名师生登上了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号。在该船试航期间,师生们将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的专业人员共同完成9月1日至6日为期一周的《海上实践》课程科教融合教学航次。

《海上实践》课程是交大海洋学院在2018年面向全院学生开设的上海高校第一、也是唯一的专业必修特色课程。交大海洋学院是教育部与自然资源部认定的首批“科教融合共建平台”,今年首次将该课程开到了“雪龙”号上。

这次实践课将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地质、技术、战略六大海洋研究方向。9月1日至6日海上实习期间,学生们将分组进行海上走航观测,作业内容包括舯部CTD作业、浮游生物垂直拖网、艉部箱式和多管沉积物采样等。此外,还将安排内容丰富的极地科考研究报告会、特色活动,引导同学了解中国海洋科考,树立家国情怀。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