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房也能搞金融产品?这批产品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了

2022年09月01日08: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国REITs市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8月31日,北京保障房、深圳人才安居和厦门安居集团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

上市首日,沪深交易所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均实现上涨。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的底层项目分别位于北京、深圳和厦门等城市,回收资金将用于新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支持扩大当地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

据悉,北京保障房REIT净回收资金6.77亿元,将主要用于北京市焦化厂剩余地块住房项目的建设,拟建设672套安置房、1869套公共租赁住房并配建中学、幼儿园和公交场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深圳安居REIT项目及厦门安居REIT项目的净回收资金均披露将分别用于扩大深圳及厦门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可新增约23600余套住房。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的成功上市,对通过资本市场打造可持续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融资模式,推动保障房行业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北京保障房REIT为例,项目发起人北京保障房中心作为北京最大的住房保障政策实施和落地平台,通过北京保障房REIT可以盘活存量资产,继续深耕住房保障事业,继续服务民生提供动能,也是对“房住不炒”住房发展定位的具体实践。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