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人,点外卖后可以看到商家后厨准备情况啦~这功能,靠谱!

2022年08月26日16: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餐饮食品加工过程透明化和可视化,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朱泾镇食药安办联合金山电信公司率先在全区试点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实事项目。截至目前,首批4家餐饮单位:古炉火锅、老盛昌金龙新街店、麦旗工坊金龙新街店、曼泰泰餐朱泾店,已全部完成监控探头安装调试,并成功接入“饿了么”平台模块。市民通过“饿了么”App在这几家餐饮企业下单后,通过在平台内搜索选择入驻商家、点击商家详情、进入“后厨直播”选项3个步骤,就可直接查看餐食加工过程。

“我们工作日中午通常选择点外卖,但是对点单的商家后厨干不干净心里没底。现在有了这个功能,点完单后我们能看到后厨,一目了然,吃着更放心。”朱泾市民徐女士在曼泰泰餐点餐后说。

据悉,餐饮服务企业将加工场所视频监控接入第三方平台,不仅可以实现消费者实时查看食品加工过程,执法人员也可以通过全程联网、集中监控、数据采集、动态分析等功能,实时对经营场所可视化监管,发现相关人员工作服穿戴、场所卫生、餐饮加工过程等方面出现问题时,立即提示纠错,或及时到店开展检查。

“消费者能看到我们厨房现场操作的情况和原材料的采购情况。”曼泰泰餐朱泾店负责人表示,压力虽然增加了,但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由此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

“‘互联网+明厨亮灶’将传统式检查转变为全天候监管,让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据朱泾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介绍,“我们和群众一同在线监督,能更有力的督促餐饮服务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我们还可以通过平台,对后厨存在的不规范操作随时提醒、随时监督、随时固定证据,让监管手段更加丰富,有效发挥‘千里眼’作用,提高监督效率和威慑力。”

“互联网+明厨亮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朱泾镇市场监管所、朱泾镇食药安办将积极与平台及商户对接沟通,稳步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持续推动餐饮智慧化监管建设,让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