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 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022年08月24日16:58 |
小字号

广大中青年干部以及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是事业的中流砥柱、新鲜血液。作为一名村委的年轻干部,我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到最困难的一线去打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培养自己敢打敢拼、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在广大村民最需要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大家解决燃眉之急。下面,我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具体谈一谈如何更好的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首先,我们的年轻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只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政治上坚定不只是思想认识上的、态度上的,更是实践上的。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村委会工作面对的主要群众就是我们的村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真正成为村民的贴心人。要心中有村民,时刻把村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平时要多说接地气的语言,对用易于村民接受的方法来工作,同时还要帮助村民提高思想觉悟,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自觉的来遵守当前政府要求的各项工作。

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村委会是一个基层单位,许多条线的工作都需要我们村委会来落实,所以我们作为年轻干部在村委会工作就是要不断的加强自己的沟通与协调的能力,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我觉得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安亭镇刘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