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接管的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出院

2022年08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首批14名患者康复出院

人民网上海8月23日电 8月21日,海南省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首批14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三亚疫情暴发以来,上海援琼医疗队收治病人中第一批出院患者。

这批患者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负责医疗管理的B2舱区。当天中午,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患者们收拾好个人物品,完成出院前的消杀后,手持方舱医院发放的“抗疫证明”有序离开。上车前,白衣天使们更是送上了一束束鲜花表示祝贺。

白衣天使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海南省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建筑面积27800平方米,由17个舱区组成,已交付床位1760张。医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胸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等11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整建制接管。

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自8月14日晚抵达三亚后,在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带领下立刻投入抗疫工作。在有限的条件下,充分发挥队内130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按照要求于8月15日开舱接收病人。由此,第一医疗队也创造了上海接管方舱队伍中第一支到达、第一个开舱、第一批完成患者出院的三个“第一”纪录。截至8月21日12时,累计收治1508人,累计转出23人,累计出院14人。

仁济医院内分泌科行政副主任陶弢主任医师是B2舱区的医疗组长,也是一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援琼命令后,她放下手中工作,安抚好9岁的孩子,用了不到24小时就准备好了一切。在方舱医院,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完成200余名病人的收治,精力体力的消耗都达到了极限,她咬牙坚持,第一批患者出院时,她更是亲自送病人们离院。陶弢说:“3月份上海疫情保卫战最需要支援时,海南也千里驰援,这次三亚疫情,作为上海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当然义不容辞。”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