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嘉定这处的老街夜市,带着你穿越汉唐……

2022年08月22日15:5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嘉定这处老街夜市,带你穿越汉唐……

  先有嘉定,后有上海,这个说法并不夸张。而拥有超过800年历史的州桥老街,作为嘉定一直以来的商贸中心,精华地段,见证了嘉定绵延不绝的文脉与发展。

  如今,这里因为古色古香的建筑街区风貌,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景色,每天吸引着周边大量的居民,甚至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这里游园消暑。

  2022年8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市集活动在州桥景区开幕,青瓦白墙,石板路面,华灯初上;在江南阡陌纵横的流水间搭建起一个个木质的摊位,游园的姑娘们穿起汉服在其中穿梭,让人恍然间真有点穿越的感觉。

  这个以塔南小集命名的市集,坐落在州桥老街的地标法华塔旁——这座塔在很长一段历史中,都是嘉定市镇制高点的所在,市集坐落它脚下的南大街,更增添了几分雅趣。

  棉花糖,绿豆汤,马陆葡萄,自酿老白干……市集里的美食很有嘉定在地的特色,无论大人还是孩子的口味都能被照顾到。

糖画摊一般只有新年市集才能看到,在塔南集市成了人气最高的摊位。

各种古风的饰品、摆件,还有造型可爱的多肉绿植,吸引了大小女孩们的驻足。

市集里的汉舞、古筝表演充满了浓浓国风,赢得了围观游客的阵阵喝彩。

  作为嘉定数百年来的商贸中心,州桥景区兼具有江南水乡繁华与闲适的气氛。与其说来塔南市集游玩,不如说塔南市集是夏夜的州桥景区中,很有亮点的一个打卡地。在州桥老街,能看到老居民和游客们杂处一地,或大声交谈,或吃吃喝喝,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让自己充分放松的感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