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新城(马陆镇)启动“初心领航”先锋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22日19: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葛俊俊)6月21日下午,“百年铸初心 红曲颂党恩”嘉定新城(马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暨“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举行。区、镇领导,“两优一先”获得者,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初心领航 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

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与嘉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陆镇党委书记刘骏共同启动“初心领航”先锋行动。

启动“初心领航”先锋行动。嘉定新城(马陆镇)供图

该行动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总要求,旨在动员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切实形成党组织、党员“比学赶超”和“为群众办实事”良好氛围,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在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两优一先”表彰环节。嘉定新城(马陆镇)供图

“你们是身边的榜样,你们是前行的力量……”为选树作用显著、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党员先锋模范,展现“百分百服务、百分百品牌”,现场对全镇70位“学习引领型”“敬业争优型”“无私奉献型”“弘扬正气型”优秀共产党员、1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家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薪火传承 从历史脉络汲取智慧

现场以一部党建巡礼片《初心》翻开马陆历史画卷,通过5位先进集体代表、个人的工作日常切入,总结回顾了嘉定新城(马陆镇)走过的初心之路和在农村社区、城市社区、园区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建上创设的品牌、取得的成果。

多年来,嘉定新城党工委(马陆镇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保障民生、建强组织的高度,推动基层党建创新融合、点面开花。

《初心 使命 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展。嘉定新城(马陆镇)供图

活动外场特别设置《初心 使命 担当》展览,生动展现了共产主义思想萌芽、上海实践、马陆发展三大板块内容。百年来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奋斗,展览以“致嘉定新城(马陆镇)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收尾,送上祝福、表达感谢,以期携手共进,续写精彩。

“声”入人心 用激昂红曲致敬百年

合唱。嘉定新城(马陆镇)供图

“红曲颂党恩”部分共有“峥嵘岁月”“百舸争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四个篇章,以情景讲述、合唱、舞蹈、乐器等艺术形式生动反映了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马陆的奋进征程。整堂音乐党课通过老师学生、新马陆人、青年党员宣讲团等情景讲述人的娓娓道来串联起了原创歌曲《春风习习》《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

从60后的退休党员到90后的机关青年再到10后的少先队员,身边的党员群众走上音乐党课大讲台,以歌声凝聚振奋力量、抒发爱党情怀,余音绕梁中浸透着信仰的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耳入脑入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