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18日16:55 |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关于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对台工作情况、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建议方案、起草《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情况及普陀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思维

持续提升统一战线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重点,持续提升统一战线凝聚力战斗力。要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汇聚智慧、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要提升效能,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新气象。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持续补短板、强基础,培育更多统战工作品牌。

主动有为狠抓落实,统筹兼顾提升本领

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有为狠抓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聚精会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统筹兼顾提升本领,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担当尽责、比学赶超,进一步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引导离退休干部做到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会议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上下更大功夫,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在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他们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在形成合力上下更大功夫,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聚焦工作重点

着力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民族宗教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民族宗教工作品牌。要加强基层民宗干部队伍力量的传承培育,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突出提升工作效能,夯实民族宗教工作的基层工作基础。

紧扣活动主题,创新形式载体

持之以恒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紧扣活动主题,锤炼干部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教育活动,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提升教育月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

广泛参与、压实责任

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建立健全各项体制机制,引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力量、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压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落实举措,加强督促指导,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巩固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扣中心任务,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大力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的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条线联动,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

(来源:上海普陀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