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MBA培养体系全面升级 首创“科创青干营”

2022年08月10日11:5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复旦MBA培养体系升级发布会日前在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复旦MBA科创青干营”“未来发展模块课程”等众多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逐一“亮相”。在不确定性剧增的时代背景下,此次发布会前瞻性地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特征和未来高层次商业人才需求新导向,为社会各界展示了复旦MBA拥抱未来、创新领变的全新培养方案。

坚持面向未来的商业和社会发展需求设定培养目标,通过课程的改革创新来体系化地实现这些目标是复旦MBA永不停歇的主题和方向。项目不断丰富学习价值系统,持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结构、打造前瞻的思维理念、提升系统的学习能力。项目全年开设了超过300门课程,2021年课程平均满意度为9.5分,并且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最新趋势和特征对课程进行调整和升级。本次复旦MBA培养体系改革中的核心内容,是面向未来的课程体系升级。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科技竞争日益加剧。中国正从科技创新大国向世界科技强国迈进。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本次复旦MBA培养体系升级中特别增设了科创管理教育。项目将从非全日制MBA中选拔有志于投身科创事业的在读学生开办“复旦MBA科创青干营”。入选“科创青干营”的学生,将在完成第一学年MBA核心课程的基础上,集中参与“科创青干营”定制课程。青干营将豪华配置“科创双导师”,全面融入“科创生态”。

复旦MBA项目秉持“学以致用,致用于学”的理念,一贯注重实践教育,不仅在课堂上强调理论联系实际,而且通过iLab商业挑战赛、iLab商业咨询项目、“聚劲杯”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实践,体验实践的重要性,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历史,并肯定了其发展成就。“中国管理教育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这些人才在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以及政府组织等各行各业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深刻改变了国家的经济面貌、社会面貌。”他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中国和世界的管理教育一定会更加接轨,这是中国崛起的必然,也是世界更加关注中国的必然。

(责编:董志雯、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