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二次元”老街迎来旧城改造,看一眼文庙动漫商业街最后的样子

2022年08月04日09:2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二次元”老街迎来旧城改造,看一眼文庙动漫商业街最后的样子

  文庙路上的漫玩屋,张老板坐在收银位上,年轻的身影接踵而至,他们在一楼逛完又沿着木质楼梯上了二楼,张老板经营这家动漫周边店已经15年,每年夏天的暑假都是漫玩屋生意最好的时间。然而老城厢改造在即,老张在文庙路上经营的两家漫玩店都将搬新址。

老张在店里等待顾客上门。

一只猫咪在店内玩耍。

顾客在老张店里的二楼动漫精品区选购。

文庙路。

天池动漫店。

  文庙路,被漫友们称为上海老城厢里的“二次元”老街,是上海著名的动漫主题商业街,拥有大大小小近20家漫玩店,最老的一家店开了有近20年之久,承载了上海几代人童年中的“二次元”记忆。

展柜中摆放的漫品。

文庙路上另外一家很火的漫玩店。

小学生在挑选动漫玩偶。

  8月3日,上观新闻记者前往文庙路实地探访,跟随漫玩店一起撤离的还有各种手办店、文具店、餐饮小店等,因为周边区域旧改的缘故,店家们都将陆续撤离。“最近很多老漫友都很关心漫玩屋的去向,文庙开始动迁,我就寻好了新址,在人民广场那边交通更便利”老张告诉记者。近日,不少市民冒着炎炎烈日,重返文庙路老城厢怀旧,记录下文庙路的最后一个夏天。

琳琅满目的动漫周边。

一位漫迷在拍摄橱窗中的动漫周边产品。

  2021年10月8日,上海文庙暂停对外开放,开始实施修缮改造,预计工期为2至3年。

即将进行旧城改造的老街。

房产中介门上张贴的出租信息。

文庙路附近的老建筑。

玩耍的孩子。

文庙路上的小吃店。

店铺搬迁告示。

各式刨冰是文庙路给多少人带来的夏日清凉。

文庙路上的老上海刨冰店是一家网红店。

市民在一家旧物文玩店挑选物品。

  此前据“上海黄浦”公布,黄浦区已对整个老城厢以及周边制定了规划,将围绕老城厢,将架构“一轴、三心、多组团”。“一轴”为方浜路—昼锦路公共活动带;“三心”为依托豫园、文庙和慈修庵形成特色商业、文化、旅游、办公核心;“多组团”为形成多个居住、商办功能组团,并通过历史街巷串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