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创新低碳运营模式,助力崇明区碳中和示范区建设

2022年08月0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浦发银行崇明支行“碳中和”网点揭牌暨崇明区商业网点新能源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上海崇明岛举行。这是浦发银行围绕“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战略,助力崇明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碳中和示范区和世界级生态岛的有力举措。

浦发银行崇明支行是该行在上海地区第三家获颁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认证的“碳中和”证书的网点。该行围绕“碳中和”网点创建,携手企业、个人与组织共同推进节能减排事业发展。此次参与崇明区商业网点新能源示范基地的打造,该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碳中和”网点建设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并通过加大光伏等新能源的投入力度提升整个网点的能耗节约水平。此前,崇明支行已安装VRV室外机雾化喷淋系统,以提高机组的制冷效率支行路口新建噪音扬尘监测仪;设立检测仪实现了随时监测支行周围环境噪音以及PM2.5的污染指数,为更好地实现动态管理提供保障。

该行全体员工目前都已签署《节能减排倡议书》,营造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其中,每月一次“无车日”提倡员工更多使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每月一次“无电梯日”鼓励大家形成多走楼梯的习惯、拓宽再生用纸的使用场景和统计复印纸的双面使用率促使大家更注重节约用纸。

浦发银行将以此次崇明支行打造商业网点新能源示范基地为契机,深入推进辖内网点绿色运营的探索,还将持续发挥自身绿色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深化“碳中和”网点建设内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