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市中心十家特色书店,打开书与咖啡的N种方式

2022年08月02日11:4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市中心十家特色书店,打开书与咖啡的N种方式

  漫步黄浦,细品“书香遇咖香”的多元文化体验。8月4日至18日,配合第二届上海咖啡文化周的开展,黄浦区依托区域内特色书店众多,阅读氛围浓郁的特点,发掘坐落在书店内的咖啡业态,举办“阅读黄浦啡尝滋味”主题活动,营造黄浦区域内书香与咖啡香相融合的街区文化气息。

  “阅读黄浦啡尝滋味”共有十家书店参与活动,分别是:思南书局、思南书局·诗歌店、朵云书院·戏剧店、唐宁书店、读者外滩旗舰店、艺术书坊、二酉书店、百新书局、光海书局、泰戈尔阅读角。

  这十家书店各具风格,主题各异,特色鲜明,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在书香中加入了一缕咖啡香,能让爱书爱咖啡的读者、消费者,完美找到自己的心头好。

  在这次的咖啡周期间,读者、消费者完成10家参与活动门店打卡后,可至相关门店换取对应纪念品。打卡、品味、行走……多场景体验多元并举打卡这些书店,乐趣多多。

  这十家书店内,不仅开设了咖啡生活主题书籍专柜,还将推出讲座沙龙、冲调体验、环境打卡、探店寻访等活动。书香与咖香交融的浓郁文化氛围,同步展示黄浦文明宣传、阅读推广、市民修身等方面内容。

  此外,本次黄浦咖啡文化周将形成一本主题明信片手册,包含每店一页介绍明信片,及咖啡周期间相关书店的活动菜单,供读者、消费者了解活动信息,寻访打卡,集章留念。活动期间,消费者、读者可以变身“咖啡达人”,进行打卡集章活动。这十家书店都将发放“咖啡达人身份证“,消费者、读者在指定书店咖啡馆打卡盖章达一定数量,可获得不同的咖啡体验券或周边产品。书店内,还将有“咖啡匠人”亲临现场。文化名人、专业咖啡师将在书店空间开展咖啡文化分享、专业品评沙龙、手冲拉花体验课等活动,让参与者除了喝咖啡之外,了解更多咖啡文化和潮流发展动向,体验更多咖啡乐趣。

  在书店,书籍当然是另一位主角,有关咖啡文化的阅读必不可少。每家书店推出个性化阅读咖啡空间,陈列各种丰富活动主题的打卡点场景,唤起读者对咖啡应用场景的深度共鸣。读者亦可以举起手机,分享至社交平台,留下美好记忆,传播书香文化。

  不仅如此,“阅读黄浦啡尝滋味”还将以书香与咖啡为题,用脚步丈量城市,进行“咖啡行走”。活动将邀请海燕博客、美团骑行带领参与者,打卡黄浦特色书店,探寻书店咖啡馆里的特色咖啡,品味被书香、咖香浸润的城区文化。

  到年底前,黄浦区域内还将举办多场咖啡主题的活动。包括瑞金二路街道将主办金咖联盟咖啡大赛;思南公馆8月将推出“思南生活圈”栏目介绍周边20余咖啡馆和咖啡店主的故事;9月举行作家咖啡馆特别活动,畅聊咖啡里的文学;10月举办咖啡主题市集,让咖香溢满街区,用文化丰富城市生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