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伏天里烈日照  奉贤特警练兵忙

2022年08月0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日电(韩庆)“收到,立即前往……”7月的申城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训练场上,奉贤特警夏季实战大练兵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按照市局“迎盛会、强警技、筑平安”的实战大练兵部署,结合特警支队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典型警情处置应用能力专项练兵活动,奉贤特警支队结合本区实际,开展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烈日下磨炼体技能水平,在高温中锤炼个人意志及团队精神。

此次练兵涉及体能、战术、射击、索降、实战演练等多个科目,意在锻炼特警队员在高温酷暑条件下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提升特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全警练兵的浓厚氛围。

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的演练科目中,接到警情,巡逻车辆快速机动到达指定位置,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从车内迅速跃出,一人持盾、一人持枪,对警情区域快速形成合围之势,武力威慑、盾牌冲撞、快速控制,一击即中控制对象。

索降训练科目中,特警队员头顶烈日,单凭一根绳子从高楼之上快速索降下来,站上高楼、紧抓绳索、垂直而下,整套动作行云流水。

“特警的训练看似枯燥乏味,但里面大有讲究。看似简单的抓捕动作,只有千锤百炼才能形成肌肉记忆;看似简单的格斗技巧,只有实战的检验才能体味更深。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体能,夏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储备体能,通过公路赛跑、四足爬行等核心耐力训练,让队员们体验到‘拉爆体能’的感觉,在极限中寻求突破,突破体能的高度,突破意志的极限。”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华介绍到。

在上海市市局特警总队的指导下,奉贤特警队员将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训练,面对全市特警条线大比武,从中突破自身的极限。奉贤特警将依托分局及总队练兵资源,立足夏季打击“百日行动”,着眼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练为战,战为胜”,磨炼高素质铁军,提升特警整体战斗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