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多家银行ATM存取款不便,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要求

2022年07月29日11: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针对上海多家银行ATM存取款不便,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要求

动态调整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

本报讯 (记者 张杨)记者昨天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针对上海多家银行存取款一体机关闭循环功能、维护不及时、存取款不便等情况,已组织沪上银行全面摸排ATM运行情况。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将指导银行动态调整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结合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有中、高风险的街道(镇)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关闭循环功能;非中、高风险的街道(镇)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开启循环功能。

同时,加大清机加钞和维保频次。指导银行充实现金自助机具服务团队,协调其现金中心、保安押运公司等部门,加大自助机具清机加钞频率,避免满钞、空钞现象发生。建立现金需求高峰时期应急预案,确保网点在特殊情况下具备现金清分消毒和机具清机加钞能力。要求银行通过与机具生产厂商签订合同等方式,明确自助机具故障维修时限。为方便公众,银行还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公示现金自助机具类型、布放地址、运营情况等信息。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