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散步、吃冰、打卡……夏日夜晚“我在永康路很想你”

2022年07月25日16:15 | 来源:上海徐汇
小字号

原标题:散步、吃冰、打卡……夏日夜晚“我在永康路很想你”

图片

  享受夜生活的市民

  到了夏天,人们似乎也变做昼伏夜出的生物。当日头西斜,夜幕开始降临,体感温度稍稍下降,梧桐树上知了声告一段落,街上的人就逐渐多起来。

图片

  衡复历史风貌区向来是夜晚散步的好去处。咖啡店聚集的永康路上,一家复工的商店的门口布置了“我在永康路很想你”的打卡处。这块“我在上海很想你”的路牌在社交平台上火爆,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中,“我在xx很想你”的小浪漫也许勾起了不少人的思念和渴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洋房、历史故事与现代上海生活交融的梧桐区拥有许多小而美的特色店铺。这里的食客也许是上海最好奇、挑剔、多样化的消费者,许多创业者都会选择在这里开启品牌之旅。除了永康路上的咖啡馆,这个持续高温的夏天里,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店铺也受到路人的青睐。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式冰淇淋店

  衡山路上新开了一家快闪冰淇淋店,只在周四到周天的晚上营业,营业时间暂时为一个月。小店每周菜单都不重样,老板立志要出99种不同口味。这周的新口味是冰醉小龙虾、酒酿柚子、发酵辣椒以及炸鸡,菜单略显猎奇,但也足够吸引人。五点半,小店开业不久,就有慕名前来的网友点了四种口味一一尝试。

图片

图片

  悠闲的下午晚上,最不能错过的是“人气王”安福路,连社交媒体平台做活动,也要标榜自己是“线上安福路”。这条路上不仅有充满艺术和文化氛围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安福路322号,还有野兽派、多抓鱼循环商店、话梅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图片

  上海话剧大厦门口闲坐的市民和雕塑

图片

  野兽派门口的花车,老郭已经在这里卖了几十年的花

图片

  一只很有镜头感的小狗

  野兽派装饰精美的橱窗外面,一只有镜头感的小狗吸引了许多路人的注意力。旁边坐着的老郭已经在这里卖了几十年的花。不远处,BM门口,不断有姑娘扫码进场。在这里,打卡的年轻人也是街区的标志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夜晚前来打卡的姑娘

  近日,安福路文艺街区入选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随着疫情的稳定向好,安福路文艺街区将逐渐恢复,文化消费将嵌入各类艺术演出、文化展览、特色餐饮场所,举办深夜书店节、夜间骑游、复兴艺术节等有特色有亮点的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夏日夜晚,你会去哪里散步纳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