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延续“红色血脉” 永葆“为民初心”

2022年07月25日11:03 |
小字号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五年多来,上海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600余处红色旧址成为学史课堂,不断以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化作奋斗动力,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不断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人民至上”的奋斗坐标,不断锤炼自我品格,在新时期延续红色血脉,开启干事创业之旅。

牢记“先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开启时代“新征途”。“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穿过历史的舞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党不变的情怀。无论是在革命年代里,不断为了解放全中国的目标不懈奋斗;还是在今天的时代里,以党建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经济大考中积极作为、冲锋陷阵,都是不断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都在印证着“天下之大,黎民为先”的宗旨原则。作为党员干部在奔向新征途的道路上,更是不能忘记“为政之道在于亲民”的道理,要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在披星戴月、负重前行中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己人。

树牢“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奋斗目标,牢记使命越向时代“新目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了自我理想欢聚一堂,以“追求进步、英勇斗争”的干劲,不断在历史的舞台上,向着理想目标发起冲刺,才成就了今天的盛世华章。这份奋斗者的情怀,指引着后来者们,拿出开路先锋应有的姿态和干劲,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劲头冲锋在最前线,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不断补足自我精神养分,向着人民更高的要求发起冲刺,不负群众的期待,书写下个百年辉煌征程。

谨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历史箴言,笃行不怠冲刺时代“新赛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望来时的路,一路上尽管布满荆棘,却永远阻止不了奋斗者前行的步伐。红色资源中,不乏有着革命英模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终于用鲜血和汗水为当下者带来了岁月的静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当下的社会仍是机遇与挑战共存,而考验只会让强者“浴火重生”,让弱者“无所遁形”,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多在风里走、雨中闯,勇敢面对百年大潮中的挑战和机遇,在奋斗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广大革命英模以鲜血洒满华夏大地,才为党和人民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站在新的历史征途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延续“红色血脉”,以“鞠躬尽瘁为人民”的姿态,奏响新时代的奋斗进行曲。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嘉蓝社区  姚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