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化作奋斗动力有感

2022年07月25日10:51 |
小字号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我们共产党员应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学思践悟,在历史中深学笃行。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持系统学、贯通学,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把党史学习内容转化为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真正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素养。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坚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加强科学谋划,查找为民服务短板弱项,聚焦群众关心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坚持以高度的责任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敢想、善谋、勇为、争先”的工作状态,学史力行,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工作更加务实的良好形象。

历史并未远去,荣光仍在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学习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才能走向更远的未来,继往开来,方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再创辉煌。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岸社区   刘伟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