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2年07月25日10:50 |
小字号

红色是一种信仰,它是我们的骄傲。老一辈的人留着红色的血,有着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也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他们用奋斗与牺牲书写着镇里和信仰的执着,他们用他们的行动舍命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本轮上海疫情初期,很多年轻的志愿者就踊跃报名了社区志愿者,他们每个人都想为大家多做点事。很多党员同志、居民群众也冲在第一线当起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成为社区居民的 “定心丸”!

我的社区我的“闪送员”。小区的居民用药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大问题,此时小区内的年轻志愿者通过“爱心接力”为小区用药的居民们送去了“及时雨”,通过社区的党员们积极协调,全面排摸,收集配药信息,制作成表格并逐一确认。为居民配药的服务从简单药房的购买到为居民手写药名登记,志愿者去医院配药最后完整的将要交给需要用药的居民手上这一流畅的过程,是这些配药“闪送员”来完成的。为了让配药更顺利他们先自行垫付了药费,遇到周边医院无法配到的药,我们的“闪送员”会特地为他们去以往的医院配药,居民们在收到药之后都非常感激这些配药“闪送员”。

我的社区我的“团长”。疫情的长期封控,小区居民物资缺乏,物流也不给力的情况下,团长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小区的居民们提供了生活必需品,同时也为小区不会团购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社区严格规定了团长的团购范围和卸货制度及消杀工作等,在三个月内互救与互助中社区团购逐渐趟出了一条路,也开始有了演变过程,物资范围扩大,从早期的蔬菜、肉食,到鸡蛋、奶、米面副食品等,让小区的居民们精神生活丰富了起来。有人说小区的团长都是为了赚钱而做团长的,但是也不乏有很多团长真的只想让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其实一整套的团购过程下来,为老年人组团还是很繁琐的,但是小区的团长们却觉得能帮就帮吧!因为我们身体里流淌着老一辈的红色精神,我们虽不能上真正的站长去战斗,但是疫情是一场无形“战争,”我们只想出点力。

我的社区我的“快递员”。小区内因为疫情严重后果快递不能进小区的时候,我们的年轻志愿者们充当“快递员”配送,当快递员将居民网购的物品送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由守在大门口的大白检查快递员健康码,抗原报告、健康码等,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才会接受他们运送的物品,并进行消杀,然后由大白配送员为居民配送到楼下,因此他们成为了小区的第一道防线。

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身体里流淌着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在这个和平年代,唯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力量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强。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宁社区 朱微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