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上海公示首批18个试点单位

2022年07月23日08: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日前,市商务委联合相关部门、组织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上海市第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社区建设试点单位18个,它们分别为: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徐汇区虹梅路街道、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松江区中山街道、虹口区瑞虹社区、嘉定区江桥镇江佳社区、奉贤区青村镇、崇明区城桥镇、静安区曹家渡街道、青浦区朱家角北大街社区、普陀区真如镇街道、金山区朱泾镇、杨浦区殷行社区、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18个试点单位目前在市商务委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2022年7月20日—7月24日。

        去年,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2021年,长宁区、普陀区成功入选国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近期,静安区、徐汇区和嘉定区参评第二批国家级试点。据悉,上海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培育100个左右的市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记者 吴卫群)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